藏青华

紫陌寂静春山冷。

【羞水】河海

The Shy X JackeyLove



*主3C,现实向,时间线在MSI总决赛之后,羞水暧昧期。



*部分虚构,不要较真,Cp内容没有那么多,前面据某人说有点虐,但后面保证甜回来



*哦对我要挂一个太太,就是因为他我才写的这篇文,他说我更新他就更新,所以我更新了,就是ID是高兴死了的那个太太,前几天更新了远大前程。



*禁止上升真人



喻文波面无表情地坐在电脑前,看着G2在金色的雨中捧起奖杯,光照映的他的脸一片惨白。



时针在墙上滴答划过一下,晚上零点整。



他说不上为了什么在这里重温他人的胜利与喜悦,基地里面只有他和宋义进当留守儿童,宝蓝被藏马带着去散心,高振宁去了美国看球,姜成録回韩国和家人共聚,但似乎他的超话里面还有人给出了他在韩服的ob,宋义进这几天偶尔出去和小钰见面。但在基地的时候,却只剩下沉默。



——无穷无尽的沉默。



网传IG的3C在对阵TL后的发布会上一个比一个自闭,#阿水哭了#这种消息甚至能上热搜,赛后的一切他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是在台湾的机场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夏天已经来了啊。



‘我怎么可能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哭泣,那是最没用的。’



‘我输了,会赢回来。’



回到上海后苏小落给队员们放了假,特意吩咐喻文波记得理疗,担心的目光隐晦在眼中,所有人都看破不说破,身为队长的宋义进反而安慰了苏妈,只是嘴角的弧度也不能称得上什么真心实意。大家各自分散,等着夏季赛的来临,那些惨痛的,失望的,恶毒的,仿佛就那么暂时被放置一旁。



——怎么可能。



他从半夜惊醒,不出意料看到隔壁床上是空着的,宋义进又熬夜rank了。



他突然想看看现在的状况,手指划动屏幕解锁,登录上大号,私信里面又有数千条的显示提醒,他打开,自虐一般一条一条的往下读,恶毒的谩骂居多:‘什么水军AD,丢死人了。’‘暴毙的毛病还是没有什么改变。’‘丢光了LPL的面子。’




突然间,他停顿了一下,光亮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句话:‘Jackeylove怎么还不去死?’



他感到像是水蔓延涌过口鼻,窒息感逐渐加重。屏幕渐暗,他却没有心思管那么多了,他猛地坐起来冲向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用水冲洗脸让自己清醒。



那股感觉消散下去了,他抬起头,终于看到了镜子里面的自己,冷白的皮肤上红血丝密布,眼睛泛红,黑眼圈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他漠然站在镜子前,水跟着地心引力滴落而下,在棉质的T恤上晕染出深色的印迹。



他知道有人评论IG的3C真是一个比一个惨烈,然而却是带着调侃。现实必然比网上呈现的惨烈的多,可网上所有人都不必负责,所以一切的刀子都能化为言语脱口而出。




我们是真的惨又怎么样?他在台湾的飞机上眨着酸疼的眼睛看着广阔温柔的云层,带着嘲讽的想到,我们会赢,会赢很多很多场,拿到你们费尽口舌都拿不到的荣誉。



直到他看到那条私信——他对恶意的认知又一次的刷新了。他冰凉的笑了起来:可我为什么又要背负你们的恶意与多余的期望呢。

他没想通。





*

第二天,他按时起床做理疗进食,拿着爽歪歪走进训练室,宋义进坐在训练室的椅子上,正在孤独Carry,情况异常惨烈,屏幕上的阿卡丽将一打九发挥到了极致,奈何有孤儿队友,一波接着一波送温暖,他不由自主想起了抗吧老哥的梗:当我做个盖世英雄Carry全局的时候,你却在享受当一个没妈的孤儿。


随着水晶爆炸的声音一同响起来的是肉鸡纯熟无比的‘老子cnm’,他将吸管插入爽歪歪中,一边喝一边毫无愧疚的肯定起了哥哥的中文:“老宋!会说话就多说点!”

宋义进恶狠狠的转头看向他,刷的一下站了起来,gank了个喻圆出其不意,rua爆了大头AD的脑壳。随着狗AD的哀嚎,沉默在训练室缓缓散去,两个人停下了打闹,宋义进看着自己最喜欢的弟弟,叹了口气,又揉了把弟弟的头,动作却轻柔温和:“半夜睡不着的话可以来和我双排啊杰克。”


他收敛起了笑意。


其实他不笑不说话的时候,少年人原本凉薄锋利的轮廓便显现的淋漓尽致,丹凤眼中并非女子那般含着万般风情,而是从寒水中新生的剑展现而出冰凉锐利的剑芒。此刻,他带着这样的眼神,看向队里他最尊敬的哥哥:“可是你没有时间了,哥。”




宋义进也不再嬉笑,他极其认真的看着喻文波,眼神里面像是有瓦罗兰大陆无尽的夜空,摄人心魄又威压十足:“但夏天已经来了。”


——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理由再停留了。



*



他常常做到这样的梦,梦境里面是冰凉的海域,他漂浮在海域中央,巨大的云层在天空之上蔓延舒展,却不是雪白干净的温柔模样,墨色一般的云具有无端的威慑力,向他黑沉沉的压来,似乎离他很近,他抬起手来,却感觉一切很遥远。周围寂静一片,他满心平静疲惫,只想就此睡过去,不想再回到原地。



他又一次惊醒。


不同的是这一回,是被敲门声给唤醒,旁边的床一如既往地不见身影,他嘟囔着老宋你咋回事,一边光着脚下床开门,却在门打开的一瞬间愣住,门外的人高大温和,穿着白色的T恤,带着夏夜潮湿的气息,呼吸还有点喘,眼睛却亮晶晶的看着他,笑的露出了兔牙。


他木讷着喃喃到:“啊,shy哥你回来了啊。”两个人站在门口对视,像是刚刚恋爱的小学生一样,双双闹了个红脸。


他突然反应了过来:“诶shy哥你快进来,你都出那么多汗了。”随即扯着姜成禄的衣服往里带:“我估计老宋还在打rank,不要紧先进来坐坐。”姜成録含笑,顺从的被拉进房间,喻文波听着远处传来的‘阿西吧’安心舒了口气。


——老宋,为了你弟弟的暗恋,做一点牺牲吧!


进了房间坐下来以后,两个人之间反而陷入了一阵尴尬,他自以为正儿八经的坐在床上,脑子里面飞快的思索话题,实际上在姜成禄眼里,18岁的冷白皮少年故作正经的盘腿坐在床上,眼尾还带有刚睡醒的生理性泛红,像一只雪白又矜贵的波斯猫 ,让他整个人都悄悄的泛起了粉红泡泡。


——啊,jackey,可爱。姜成録幸福的想着,多日来的小郁结就这么烟消云散。




“shy哥这回回韩国怎么样,开心吗?身体还好吧?”他扯了个无关紧要的话题,暗暗的观察姜成録的反应,手指不自觉扣弄床单,眼中的担忧却是真实无欺。



姜成禄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他看着他,很认真的看着他。宣传片里面联盟总是把上单爸爸的眼神拍摄的极具压迫力,事实证明虽然操作能称得上整个联盟上单的爸爸,性格也是典型的天蝎座,但是姜成禄也有其温柔以致可爱的一面,虽然这一面一般只留给很重要的人。



例如说眼前的少年。



他的中文已经进步很大,至少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jackey不要难过,是我没能Carry全局,输了就是输了,我们夏天赢回来。”



“我们还有很多场胜利,相信你自己,相信IG,也相信我。”


“我会一直陪你到我的最后的。”



喻文波惊讶的睁大了双眼,看着上单爸爸走过来抱住自己,他的体温还带有夏天的余热,他的气息还有潮湿的香气,他的声音低沉的震响他的耳膜。


他诧异的反抱住他,像是溺水的人在水底抱住了奇迹般出现的人鱼,十八岁的少年在这个不知名的夏夜抱住了他的全世界。



“所以,和我在一起,去拿下很多胜利吗,jackey?”


像是黑鸟划过水面,惊醒了沉睡的生机。



上单哥哥爱怜的用鼻子蹭着自己的爱人的脸庞,宠溺的低声说道:“输了就互相骂,但不要丧气啊,我会保护好AD的。”


“在我这里,你可以哭的。”


喻文波的泪水终于打湿了过去的一切,所有不甘,痛苦,落败后的耻辱,无力都随着泪水的流出,但他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哽咽失声,他只是很平静释然的流着眼泪,更用力的反抱姜成録:“shy哥,我们会有很多的冠军,很多的金色的雨。”


“所以再等等我,我一定可以Carry所有你们有心无力的比赛。”

“我也喜欢你。”


姜成録的回应只是更用力的抱紧了少年,寂静的夜里,泪水的河流汹涌澎湃,可没有那些宛若戏剧一样的哭嚎,只有一个男人细细地将即将要成为青年的少年的泪水吻去,泪水落在了他的右手上,烫进了他的心里。



两人躺在被窝里面温柔的接吻,热烈而又寂静无声,少年将吻印在他的伤疤上,他将吻盖上少年的眼睫,一次又一次,只是接吻和拥抱,滚烫的体温,泪水的痕迹,灰暗的一切沉淀而下,他们在上海湿热的夏夜,在俱乐部中狭小清凉的空间,相拥而眠。


宋义进站在门外,叹了口气,对着门板露出了笑容。


他没有告诉喻文波,上一回他就站在卫生间外,少年在里面呆了多久,他就在外面站了多久。


姜成録也不会告诉喻文波,他收到宋义进的短信以后,是花了多大的决心去和家里坦白,并做好了一切准备。



天光将亮。

*

喻文波再一次回到了那个梦境,天依然暗沉,可他站立在水面上,水下有无数光芒,在海面上聚成光河。



世上山川河海都属于你,耀眼的光芒穿过他,他在光芒中闭上眼。


有黑鸟飞过。










后记:其实这个在MSI输了以后我就构思了很久,最近听到black bird,灵感迸发,两个多小时写完了这篇。

我从S2开始看lol,曾经最爱黑暗势力,但是时过境迁,不能再提。

LPL变成这样,我真的很痛心,偶尔和早期的抗吧老哥老姐们去看比赛,我们轻声讨论比赛内容BP,后面小姑娘瞎叫,我只觉得荒凉。野辅以及其他的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保持沉默,不要来找麻烦,我尊重所有的选手,所以再怎么样也只会沉默

但IG是新的希望,我会支持他。

上一次阿别和我在上海看IG的比赛,她告诉我:“我要结婚了,以后多保重,有空一定要联系啊。”笑容清澈,像是当年我们一起去看OMG的样子。

她也是黑暗势力的粉,现在都成这样了啊。

IG加油,LPL加油。

姜成禄,宋义进,喻文波加油。

评论(25)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