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华

紫陌寂静春山冷。

【羞水】彩色波纹(上)

The Shy X JackeyLove

*色彩灵魂伴侣AU:世界上存在少数人,生下来眼睛就不能注视到色彩,只有黑白两色,唯一能看到色彩的方法就是遇到灵魂伴侣并认定他(有点私设),或者看到自己命中注定热爱至极的东西。

灵魂伴侣可以忽视性别结婚(发现了以后去登记)


*主羞水,老父亲阿鸡出没


*更新看运气,我给我太太当狗,她更新了我必更新





想告诉你,这世间美好仍有许多:朝晨簇新的阳光,微风吹起的素衣一角,春天新生的泥土,冬天温暖的被窝,深巷青瓦梅花,庭前如盖枇杷。蓄着故事的篝火,写满月亮的诗歌,女孩儿脸颊的绯红,少年嘴角的梨涡。还有我。 ”


 

*

姜承録一直都是一个锋利至极的人,他可以待人温和,喜欢可爱温暖的食物,沉下心画画弹琴,享受保护别人的同时又热衷于保护别人,但他永远热爱冲锋陷阵,刀尖舔血,迷恋针锋相对的快感,沉溺于棋逢对手的惊喜。


旁观群众都在猜测他是如何成为他自己,他们为他欢呼雀跃,眼泛泪光,但他们也只能看到他们能看到的,或者他们想想到的。


事实上,姜承録的世界,大多数时间只有黑白两色。






*

小时候,刚刚能够表达自己的姜承録在某一个契机发现世界上只有两个颜色,黑与白,唯一的区别只是深浅,他兴奋的把这个发现告诉了母亲,却发现母亲面上浮现出极其复杂的神情。那时他尚且年幼,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不懂母亲为何抱着他一声又一声的叹息。


再年长一些,姜承禄发现世界上不仅仅只有黑白两色。他翻阅那些色彩书籍,却只能看到深深浅浅的黑白,一开始只是惋惜自己,后来母亲带他出去游玩,他站在人群中间,无数人感叹景色艳丽美轮美奂,他只能看着斑驳的黑白烙印在自己的视网膜上。


回去后他便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面,谁叫都不听,他蜷缩在温暖柔软的床上,却感到全身发凉,内心有无名的怪物痛哭嘶嚎,泛着四月棉清香的枕头被打湿,迷迷糊糊中,他沉入了梦乡。


——我也想看见这个世界的色彩啊。


再醒来时,母亲坐在床边,一言不发的看着他,见他醒了,很温柔的握住他的手,将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开口道:“承録,妈妈知道你的感受,妈妈也看不见任何色彩。”



姜承録的睡意立马消散了大半,他睁大了眼睛,缓缓坐起来,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妈妈,你现在也看不见吗?”


母亲的眼泪一滴一滴掉下来,烫在他的手上,却答非所问:”世界上有一部分人,生下来就看不见任何色彩,除非遇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和真正的爱人,事情只能使你看见那个事物的色彩,我亲爱的,请你把他当做爱才能解除的魔咒,好好生活,妈妈什么都支持你,我爱你,这是毋庸置疑的,你知道吗?“母亲的眼睛看着他,那么亮,那么温暖柔和,像窗外的逐渐亮起的阳光。


心中那只新生的野兽逐渐平静了下来,姜成録看着母亲的脸庞在自己的眼睛中逐渐变成了其他的颜色,那样闪耀美丽。


所以多年后之后,母亲纵然犯了错,但姜成録永远记得这一刻。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颜色。

*

后来为了找寻色彩,姜承録开始迷恋上了画画和钢琴,于是他能逐渐能够借由黑白的深浅来判断颜色,钢琴的声音也让他体验到了世界上不仅仅是眼睛能够看到色彩,耳朵也能聆听到色彩的声音。当他第一次听到弗里兹·克莱斯勒的《爱的忧伤》时,他第一次看到了曲子中的颜色,如同天边轻飘飘的暗沉暮霭,那样美丽清淡而又忧郁愉悦的灰色。

他逐渐能接受这样的生活,纵然看不到色彩,但是也能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看待这个世界。


后来姜承録上了初中,成绩优异,待人温和有礼,打扮清爽,是全班女生的注意力集中点,男生也很难讨厌他,因为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对于他的色彩辨识也没有人看得出来端倪,他有时候甚至都想着,也许就这样,接下来他会顺风顺水上高中,上大学,成为工薪阶级,会遇到一个爱人,也许和他母亲一样,再也没法看见世界上的色彩,但那将会是很幸福的一生。

但是心里面那只猛兽睁开了自己的眼睛,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

后来他发现,也许一切都转折在那个叛逆的晚上。


他被同班同学拉去了网吧,同学兴奋的在路上给他一直说着那款名为英雄联盟的游戏,他表面上一一应承,事实上心里面早就全是新听得曲子的旋律了。


而这一切终结在直到他踏进网吧的那一刻。


同学和网吧老板熟,挑了一台机,登陆上了账号,嘴上还念着英雄联盟的玩法,却已经进了队列,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姜承録。自然也没有发现姜承録脸上绽放出来的光芒。


——他看见了完全不同的颜色,那样灿烈光芒的颜色,在他眼中悄然绽放。



在那一刻,他的命运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逆转,而他清晰地感受到了这一切,心中的野兽在狂喜的发出嘶吼。



他找到了他的命运。

 

*

到了高中毕业时,他成了路人王,并决定要成为职业选手,一开始家里的哥哥与父亲都是震惊而又反对的,只有母亲一脸泰然的支持了他,并送他去SKT试训。


结果并不理想。


收到结果的时候他坐在房间里面,看着英雄联盟的登录画面,那样彩色绚烂的画面,像是生命中的唯一。哥哥走了进来,悄悄地拍了下他的肩,他从沉思中被唤醒,抬头看着哥哥,露出了笑容:“哥。”


哥哥坐在他的旁边,看着自己唯一的弟弟,眼中有着欣慰与宠溺:“承録妈妈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姜承禄并不讶异,从自己哥哥的态度转变他就可以看到知道母亲已经将一切告诉了他,他只是很难过的看着自己的哥哥:“哥,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真的那么难吗?”


同血脉的兄长微笑的看着他:“很难,我们都会支持你,最重要的是,你是姜承録。”


没有再多说的必要了。


他骨子里面就是骄傲肆意的野兽,为了得到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愿意流干自己的血液,奉献出自己的心脏,行走在荒原之中,朝着太阳义无反顾的奔跑。再温和有礼的待人方式,再品味高雅的兴趣爱好也无法掩盖他的好战,骄傲,尖锐。从那天看到了色彩开始,他就无法停下了。


他想起了在学校发下的课外书中,一位外国女诗人写下:“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他还会继续。

 

因为他是姜承録,他会一往无前,不顾一切。




 

*

详细考虑以后,他来到了LPL,母亲和哥哥去和俱乐部联系试训,他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生出了非同一般的耐心,哪怕是坐在WE的饮水机旁,上场的机会渺茫,他也全神贯注的看着比赛,拼命的去汲取营养,如同埋伏的孤狼,静静潜伏着,等待一击致命的时机。


他等了很久很久,久到家人都在劝他放弃,哥哥从韩国飞来,满眼疲倦,在空荡荡的WE的训练室里面找到了他,看着他倔强的训练,哑着嗓音轻声劝他:“承録,要不然,我们就回去念大学吧。”


他没有回答他的哥哥,只是在反复练习着瑞雯的三段连招,到最后水汽蔓延上视线。他才惊觉时间的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


他安静的回答:“再给我一次机会,哥。”


他想再试一次。





*

后来其实是机缘巧合,父母已经给他办好了大学的入学手续,他却因为在rank中惊人的表现被IG所发现,发来了招揽信件,他满心欢喜,却又沉下了脸和家里谈判。最后母亲叹了口气,妥协了。她终究还是不舍得让他回归黑白的世界。


从机场到IG俱乐部的时间不长,他却感觉度过了漫长的时间,一秒一秒都带着喜悦的心跳,让他整个人头晕目眩,他想画出自己内心的喜悦,想告诉全世界他的命运即将向他展开新的世界,女神的青睐降临在了他的头上,他尚还年轻,只是个少年,对此无法抵抗。


到达的时间是中午,阳光正好,站在俱乐部面前,翻译帮他拎着行李箱,跟他说自己的名字叫明奎,俱乐部里面有挺多人,有一个比他还要小的弟弟,有两个成名已久的韩国大哥,有一个喇叭和一个看似温柔的暴力辅助,和一个不爱洗头的抽烟AD,最后是他的伯乐——一个点菜的鲟将军。


他静静听着,在翻译的带领下把东西放进了房间,再带着去了训练室,训练室里面人并不多,明奎解释说两个韩国大哥和鲟将军带着最小的那个出去觅食了,喇叭和辅助去看电影,让他把东西归类一下,等人来齐了再让经理和他一个一个介绍,他点头表示明白,明奎就打着哈欠去补眠了。


他其实无所谓怎么样,只要能打英雄联盟,能发挥光和热,他就能接受之前的一切苦涩,心甘情愿,并无多余。唯一开心的是有了一个接纳他的,属于他的队伍,他想着,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将东西整理归纳好了以后,他就打开了电脑,心安理得开始大乱斗。


人生除了大乱斗,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没有,有也都是狗,不如大乱斗。


他沉迷于游戏,室外的光逐渐西沉,他才惊觉已经傍晚,正觉得肚子在叫,思考着IG的食堂在哪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从门关传来,仿佛加了扩音效果,还带了余震符文:“诶明奎,新来的上单在哪呢,快让哥们儿见识见识,爷敲了义进一顿饭给他打包了来着——“


声音停止在少年露出面容的那一刻,喻文波的大头从训练室门后探出,露出一张雪白锋利的少年脸庞,抬起双眼皆是意气风发,墨色的眼睛微微上挑,带着好奇的笑意向他望来,却带有锋锐。哪怕在一片黑白的视野中——不,哪怕英雄联盟在这里也没有他所具有的万有引力让姜承録想靠近,纵使英雄联盟是彩色的存在也没有他在黑白的世界里绽放的光彩惊心动魄。


姜承録心思千转百绕,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全身的血液逆转倒流,双颊发烫,无数念头在脑海中乱糟糟的,心想着:“我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在韩国可不妙。”“我的灵魂伴侣怎么办”“他还是我未来的队友”“他长得真好看。”可是到了最后,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心脏将它诉诸而出:


哦天,我喜欢上他了。








PS:引用于艾米丽·迪金森的诗句。

我写了三千字还没写到波和羞见面,我杀我自己。

后面会更惊心动魄····

我保证不咕咕咕,咕咕咕了我是狗

会有彩蛋,大家不妨猜猜羞什么时候能看到完全的色彩。

求红心评论。

再然后韩国管得严,进网吧很麻烦,尤其是未成年人

评论(29)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